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足球] 鄧卓翔飄移罰球 中國爆冷1:0贏法國

International Friendly 2010-06-04

France 0-1 China (Goal Highlights)


France 0-1 China (Match Highlights)


France 0 - 1 China

68'[0-1] D.Z. Xiang

中國男足國家隊北京時間5日凌晨在一場友誼賽中以1:0擊敗狀態糟糕的世界亞軍法國隊。鄧卓翔以一記漂亮的自由球成為締造這一大冷門的功臣。這是中國男足繼在東亞四強賽以3:0戰勝韓國隊,在友誼賽中以3:0戰勝德甲勁旅利華古遜後又一令人大感意外的勝利。值得一提的是,本場勝利是繼1984年1月在熱身賽時以1比0力克阿根廷,26年來中國隊再次擊敗了前世界杯的冠軍隊,意義非凡。

本場比賽在法國海外省留尼旺島舉行。上屆世界盃亞軍法國隊主力盡出,但尚未在433新陣型下找到感覺的他們遇到了中國隊的嚴密防守,很少創造出得分機會。

中國隊中場鄧卓翔在第68分鐘時攻入一記神奇的自由球。當時中國隊主帥高洪波本想換下鄧卓翔,但擅長定位球的後者卻示意讓他主罰完這記直接自由球後再下場。結果,他在25米外罰出的弧線球果真攻破法國大門。

法國隊本場比賽派出了433陣型,前鋒線上有列貝利、安歷卡和高禾;中場三人為馬隆達、杜拿蘭和哥古夫;後衛由埃拉、艾比度、加拿斯、沙格拿擔任;門將是洛里斯。中國隊的首發則以4231應對,前鋒線由郜林任單中鋒;進攻中場除了鄧卓翔外,于漢超和曲波分居左右兩邊,劉健和崔鵬為雙防守中場搭檔;後衛從左至右分別是榮昊、汪強、杜威和白磊;門將由曾誠擔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