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足球] 德青年製LEGO世界盃網上熱爆

Legofussball: Netherlands vs Japan (WM 2010)


Legofussball: Netherlands vs Demark (WM 2010)


Legofussball: Soth Africa vs Mexico (WM 2010)


樂高世足賽 青少年自製影片爆紅 (法新社) 2010-06-24

毛瑞茲(FabianMoritz)不是一般的德國足球迷。他不在意本屆世足賽進球數相對較少,還希望英格蘭能好好表現。

這名19歲的青少年高中畢業考不及格,但他利用樂高小人重現世界盃比賽實況,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毛瑞茲住在德國北部的拉岑(Laatzen),是跟父母住在一起,他在小小的「嗜好工作室」告訴法新社:「每個進球畫面要花2到3個小時製作。」他在這個房間熬夜到凌晨3時,製作最新的影片。

「本屆世足到目前為止的比賽,表現都讓我不太高興,看這些比賽真的很痛苦。不過這對影片來說卻不賴... 比數若是4比3,做起來可能要花上超過1天。」

毛瑞茲的作品好到連英國的「衛報」(TheGuardian)都搶著和他簽約,希望他能替所有英國的比賽製作樂高影片,毛瑞茲也和「圖畫報」(Bild)協議,替德國隊的每場比賽製作影片。

毛瑞茲使用很耗時的停格(stop-motion)拍攝技術,3年前開始替當地足球隊漢諾威 (Hanover)製作樂高比賽影片。

停格是替影片中的每格畫面拍攝一張照片,過程中要用手移動樂高積木。每次進球最多需要80張照片。

毛瑞茲對細節的刻畫相當驚人。樂高人偶做出球員動作,射門得分時觀眾會跳起來慶祝,有球員越位時,毛瑞茲還會用重疊畫面方式打上紅線。有些場邊球迷甚至拿著巫巫茲拉加油。

毛瑞茲可不希望英格蘭太快就被淘汰。

「如果英格蘭出局,那我就沒錢可賺了!」

專訪毛瑞茲(FabianMori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