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時事新聞] 唐英年名校sell政改 被女教師寸爆

Now新聞: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被教師同學生同時寸爆。


亞視新聞:唐英年被女教師質問為何不投票


無綫新聞:唐英年到中學講解政制發展




被網民稱為「良心教師」的吳美蘭,向唐英年高舉「我要有權選特首」的紙牌,要求唐英年聆聽教師和同學聲音,全場師生都拍掌叫好。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早上到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向學生推銷政改方案,並與學生交流政制發展。唐英年在演講期間,被任教通識及英文科的吳美蘭老師斥責,指行政長官曾蔭權及一眾高官帶頭不投票,是反面教材,為學生樹立壞榜樣。該名女教師並高舉紙牌標語,要求普選行政長官,發言後在場學生報以掌聲支持。

她詢問唐英年若2017年普選 特首,市民該不該投票;又舉起「我要有權選特首」的標語,在場大批學生歡呼。唐英年回應,政府在每次選舉都有強調,投票是公民責任,但選民應獨立思考才決定是否投票。

亦有同學問唐英年日後會否競選特首,唐英年指今日並非討論此事。唐英年又說,不排除會用任何方法,走入群眾,宣傳政改,強調通過政改方案的四十票,一票都不能少。他批評部分人,一旦遇上非我族類,就會口誅筆伐謾罵,欠缺理性,情況令人擔憂,呼籲年青人面對政制問題時,要了解背後的理據。

唐英年又以考試比喻政改方案,「呢份試卷可能攞唔到 A,但係起碼都攞到個 B。」比喻現時的政改方案,雖然有市民認為未必是最理想,但也應該可以通過。

資料庫

吳美蘭老師致電香港電台自由風 2010-05-17


第三節末段 (~19:35) 主持:吳志森 梁旭明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吳美蘭老師在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到訪該校推銷政改方案兩天前致電香港電台,對補選及政改在教育界的回嚮發表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